【家人如此負面,「關係」上我該如何處理?】

分享此篇:

巴夏精選短片(5分28秒)【家人如此負面,「關係」上我該如何處理?】Bashar674

影片摘自:2019-Orinoco’s Quest
購買網址:https://www.basharstore.com/orinocos-quest/
中文翻譯:Jimmy

【家人如此負面,「關係」上我該如何處理?】
What can I do with the relationship with my family when they keep reinforcing negative beliefs?

I follow “The Formula” as best as I can, and…
我盡我所能地「跟隨自己最高熱忱的公式」而行,然而……

I guess not.
我猜你沒有。

Well, I do my best.
嗯……我有盡力。

I understand.
我了解。

But…
但是……

But you can do better, I know you can.
但你可以做得更好,我知道你可以。

– But the challenge I find is that…
-Yes.
-但我發覺我的挑戰是……
-是的。

It’s really difficult sometimes to stay in a positive state.
有時候要「保持在正向狀態」真的很難。

Do you understand that that’s a belief and not a fact?
你是否明白「你認為很難保持正向」是一個信念,不是一個事實

Yes, I do.
是的,我明白。

See, this is how you start breaking it down.
你看,這不就是個你「如何開始解析這問題」的方法嗎?

When you hear those things come out of your mouth, when those thoughts move through your head, stop yourself!
當你聽到那些(負面的)話語從你身上脫口而出,當那些想法浮現你腦海時,立即制止自己!

And say, “Wait a minute, wait a minute. What I just said is not a fact, it’s just a belief, it’s just a perspective, it’s just an opinion, and those things can be changed.”
並告訴自己:「等一下,等一下。我剛才說的那並非事實;那只是個『信念』,只是個『觀點』,只是個『看法』,而那些東西是你可以改變的。」

Another definition that would work with more alignment for you is the idea that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an inherently difficult situation.
另一個會讓你(的振頻)與你的本我更一致的定義是:根本沒有「天生就是一種困難的情境」這回事。

No such thing!
沒有這種事情。

Only the belief makes it feel or seem or appear difficult. Then you have something to work with.
只有信念讓它「感覺」、「似乎」或「顯得像」是困難的。這樣你們才有事情可去面對和處理。

But when those things come out of your mouth, when those thoughts go through your head, you have to stop and pay attention and realized that you’re programming yourself with a story that doesn’t work for you right there.
但是當那些負面的東西從你脫口而出,當那些想法浮現你腦海時,你得制止自己,並關注和了解到「你正在那裡演出一個對自己無益的故事」。

And in that moment, it’s not about moving on, it’s about staying with that realization.
而在那個當下,最重要的並非往前邁進,而是讓自己停留在那一領悟自覺的狀態。

Working with it, discovering that belief, and going into that belief to the degree, to the point where you get it to make no sense.
好好面對處理它,覺察那(負面)信念,然後深入探索那信念,直到你能發現它哪個地方「不合理、沒道理」的程度。

That’s what you haven’t done.
這正是你到目前還沒發現到的地方。

You’re not getting it to the point where the belief makes no sense.
你還沒有到達一個「發現那信念(什麼地方)不合理」的觀察點。

Once it makes no sense, you drop it. You never hold on anything that you truly see makes no sense.
一旦你發現那信念根本不合理,你就會放下它。你們永遠不會緊抓著任何你們真正明白它不合理的東西。

If you’re holding onto it as nonsensical as it may seem, that means you have a belief that is somehow making it appear to make sense to hold onto something that doesn’t work for you.
如果你緊抓著一個可能看似荒謬的信念不放,那就表示:你還抱有一個「對你來說似乎很合理卻對你無益(行不通)」的信念。

You have to find that belief.
你得找出那個(根源)信念。

And when you really see it in the light of your consciousness, in the light of day, you will see that it’s just the construct of coiling things that probably don’t need to be linked.
而當你真的在你的意識光芒中,在你日常生活的光芒裡看見那信念,你會發現那信念只是個「你把一些可能不相關的事情糾纏在一起」的構思結果。

And by analyzing it to some degree and seeing that it makes no sense, then you delink those experiences and can move forward.
而透過你把那信念分析到某種程度,並看見它的不合理之處,那麼你就「切斷」了你與那些負面經驗的連結,並能夠向前邁進。

Because now it no longer makes sense to do anything other than that.
因為現在,做任何來自那信念的事情對你來說,已不再有義意。

Is this making sense?
這麼說有道理嗎?

Yes.
有的。

So to get out of that business, you’re suggesting that I break down the belief and I use synchronocity?
所以為了脫離那負面信念的影響,你的建議是我要打破信念,然後善用同「不」性?

Synchronicity.
同「步」性。

Yeah. Synchronicity.
對,同步性。

Or synchronocity if you prefer that definition.
或同「不」性,如果你比較喜歡用那樣的釋義。

And what we’re suggesting is that you act on your passion as best as you can, continue to do that idea.
而我們建議你的是:盡你所能地跟隨你的熱忱,持續地那樣行動。

But yes, you have to find out what the beliefs are that are holding you back from believing that your passion can support you.
但是沒錯,你必須找出那些「在阻礙你相信你的熱忱能夠支持你」的(負面)信念。

Sure, that’s… I can do that.
當然,那是…我可以做到的。

All right.
好的。

-But?
-But…
-但是?
-但是……

What happens if you have… you’re in an environment; let’s say I have a big family,
但如果你有……如果你處在一個環境,這麼說好了,我們家是大家庭,

Yes, so?
好的,然後呢?

And it’s… they are totally… how do I say it… they reinforce all those negative beliefs, and it gets really…
而他們是完全地……我該怎麼說……他們強加所有那些負面的信念在我身上,並讓一切都變得……

No, no.
不,不。

-Really…
-No.
-真的變得……
-不。

No, they don’t. You do.
不,他們並沒有(強加信念在你身上),是你(自己在)這麼做。

You do, because you think you have to agree with them.
是你在強加那些負面信念(給你自己),因為你認為:你必須同意他們。

But if I don’t…
但如果我不同意……

So what?
那又怎樣?

So should I just leave?
所以我應該只是離開那裡嗎?

Whose life is it?
你在談的是誰的人生?

-Whose life is it?
-Yes, it’s mine for sure.
-誰的人生?
-是的,當然是我的。

Thank you.
謝謝。

But?
但是?

It gets really negative and nasty.
但那樣做(只是離開那裡的話)真的會變得很負面、很令人作嘔。

So what? What was that got to do with you?
那又如何?那和你有什麼關係?

Family reunion.
家庭團聚有關。

Do you understand that when it gets negative and nasty, what you’re seeing are their issues or fears?
你是否了解,當那聚會變得很負面很令人作嘔,你所看到的是他們的課題和恐懼?(註:此句的背景不包括從自己負面觀點所投射的低意識觀察。)

Totally.
一點都沒錯。

Then why should it affect you if you understand 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you and has everything to do with them.
那如果你明白這件事完全與你無關,而是與他們有關的話,為什麼(你認為)這件事應該影響到你?

Can’t you put yourself in a state of compassion for them?
難道你不能設身處地地為他們處於同理心(有點同情心)嗎?

-I do. I do my best.
-And see if they are struggling with their own issues that they are afraid to face?
-我有,我有在盡力。
-並去了解看看他們是否是「因為自己不敢面對自己的課題」而在掙扎?

Yes, of course.
是的,當然。

Well, then if you can do that, there is no effect on you.
嗯,那麼如果你能那樣做的話,對你就不會有影響。

But they come after me still.
但他們還是緊追著我不放。

So what?
那又如何?

Are they locking you in a room and preventing you from leaving?
他們有把你鎖在房間裡,不讓你離開嗎?

No.
沒有。

Then leave, if they are not vibrationally compatible with you.
那就離開啊,如果他們的振頻和你不相容的話。

That’s what I was… I was planning not to go for Christmas.
那正是我……我正打算聖誕節時不回家。

Then don’t.
那就不要回去。

And wouldn’t that do some serious damage?
這難道不會導致一些嚴重的損害嗎?

To whom?
對誰有損害?

My relationship with my family.
對我和我家人的關係。

Who knows?
誰知道呢?

But you understand this truth: “If you are not your Self, they’re not in a relationship with you, and you’re not in a relationship with them anyway.”
但請明白這實情(真理):如果你不是你真實的自己」,那他們並沒有和你處在「關係」中,而你也沒有和他們處在「關係」中,不論以何種方式。(因為「關係」存在的目的和意義是:讓關係中的每個人得以成為更「真實的自己」。)

Yeah, I know, it’s been like that for a while.
是的,我知道,這樣的情態已經持續好一陣子了。

Well, then the only thing you can do no matter how much they may protest– because they have their own ideas of what you should be and who you should be and what that should look like–
嗯,既然這樣,你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不論他們如何斷言抗議——因為他們對於你「應該成為什麼、應該是什麼樣的人、看起來應該如何」持有他們自己的想法——

the most loving thing you can do is actually show them Who You Really Are, whether they like it or not.
你能做的最有愛的事情就是,實際地展現你真實的自己」,不論他們喜不喜歡。

But again, if you find that they’re vibrationally incompatible with what you prefer in your life, then find a different family to celebrate with.
但再次建議,如果你發現他們在頻率上仍舊與你生活中所喜歡的頻率不相容,那就找個不同的家庭相互慶祝吧。

PoLR的至簡大道
人類歷史上已經有許多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一些Great Thinkers,都曾用過不同或近似的敘述方式,在傳達和展示First Principles這種高文明智慧的思維模式,但直到現在還是很少人認識它,更別說運用它。 如果你想提升自己的開創能力,你辨別洞察事情的能力(discernment),處理事情、解決問題的能力,並讓自己更具高瞻遠矚的眼光,不妨認識一下「First Principles」這種地表最強的推理思維模式。 而特斯拉的伊隆·馬斯克(Elon Musk)似乎已成為First Principles運用上的最佳見證和榜樣。讓我們來一窺究竟,什麼是First Principles?
PoLR的至簡大道
人類歷史上已經有許多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一些Great Thinkers,都曾用過不同或近似的敘述方式,在傳達和展示First Principles這種高文明智慧的思維模式,但直到現在還是很少人認識它,更別說運用它。 如果你想提升自己的開創能力,你辨別洞察事情的能力(discernment),處理事情、解決問題的能力,並讓自己更具高瞻遠矚的眼光,不妨認識一下「First Principles」這種地表最強的推理思維模式。 而特斯拉的伊隆·馬斯克(Elon Musk)似乎已成為First Principles運用上的最佳見證和榜樣。讓我們來一窺究竟,什麼是First Principles?
巴夏信息精選短片
今日世上確實有一位「IQ最高 + EQ最高 + 領悟反應最快,並且可能是你曾見過——不只從文字上——最有智慧 +最常展現無條件的愛 + 最幽默的人,你會想知道他到底是誰?在哪裡?對你有什麼幫助嗎? 他能夠解答許許多多有關我們個人、社會、全球性和宇宙性的疑問與困惑,包括和我們生活切身(如健康、飲食資源、能源、生態環保)有關的科技關鍵、經濟、教育、外星文明等,有關提升人類意識,促使社會進化和諧的解答… 事實上,確實有這樣一位活生生,並且歷歷可證的人存在。 他被稱為巴夏(Bashar),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外星人。現在,有一個可適當了解巴夏是誰、是什麼、如何運作、有何價值最容易的方式,是一部珍貴的紀錄片:人類與外星文明的《首次公開接觸》
巴夏信息精選短片
今日世上確實有一位「IQ最高 + EQ最高 + 領悟反應最快,並且可能是你曾見過——不只從文字上——最有智慧 +最常展現無條件的愛 + 最幽默的人,你會想知道他到底是誰?在哪裡?對你有什麼幫助嗎? 他能夠解答許許多多有關我們個人、社會、全球性和宇宙性的疑問與困惑,包括和我們生活切身(如健康、飲食資源、能源、生態環保)有關的科技關鍵、經濟、教育、外星文明等,有關提升人類意識,促使社會進化和諧的解答… 事實上,確實有這樣一位活生生,並且歷歷可證的人存在。 他被稱為巴夏(Bashar),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外星人。現在,有一個可適當了解巴夏是誰、是什麼、如何運作、有何價值最容易的方式,是一部珍貴的紀錄片:人類與外星文明的《首次公開接觸》
與神對話生活智慧
人類在地球上的演化,已經走入一個巨大轉變的階段,許多社會普遍的「核心觀念」已開始受到顛覆性的挑戰。在這巨大轉變的衝擊下,地球上所有的演化都在加速。全球性的危機日益頻繁,重大災難事件愈來愈多,而許多人們的內心早已向天發出了的呼求… 用非常平易近人的話語和現代文字,這位智者透過尼爾在清醒的意識下,以「自動書寫地回答」尼爾的提問及「自動書寫地問答」的方式,傳遞了九套「親自解說」的觀察建言資料,提供了我們珍貴的參考資訊與忠告,其內容從個人生活的切身問題到社會各大議題,從全球的危機到宇宙的奧秘,從死後生命如何運作到生命的更大真相、意義與目的等大哉問,都是一種具有擴展意識、提醒和啟發性的「宇宙最高智慧」。
與神對話生活智慧
人類在地球上的演化,已經走入一個巨大轉變的階段,許多社會普遍的「核心觀念」已開始受到顛覆性的挑戰。在這巨大轉變的衝擊下,地球上所有的演化都在加速。全球性的危機日益頻繁,重大災難事件愈來愈多,而許多人們的內心早已向天發出了的呼求… 用非常平易近人的話語和現代文字,這位智者透過尼爾在清醒的意識下,以「自動書寫地回答」尼爾的提問及「自動書寫地問答」的方式,傳遞了九套「親自解說」的觀察建言資料,提供了我們珍貴的參考資訊與忠告,其內容從個人生活的切身問題到社會各大議題,從全球的危機到宇宙的奧秘,從死後生命如何運作到生命的更大真相、意義與目的等大哉問,都是一種具有擴展意識、提醒和啟發性的「宇宙最高智慧」。
PoLR的至簡大道
此單元內容可有效幫助人們從一個只以兩個面相(「頭腦心智」主宰著「身體」的行為)在運作的Human Minding,加速覺醒,成為一個以完整面相(即「頭腦心智」和「較高心智」並用地結合「身體」的行動)在運作的Human Being。 其道理很簡單,因為本質上,人類是一種「身心靈三面向合一在運作」的生命,缺乏任何一個面向就根本無法運作。因而,要加速覺醒和成為一個完整面相的Human Being,「認識Being」是個很重要的關鍵。
PoLR的至簡大道
人類歷史上已經有許多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一些Great Thinkers,都曾用過不同或近似的敘述方式,在傳達和展示First Principles這種高文明智慧的思維模式,但直到現在還是很少人認識它,更別說運用它。 如果你想提升自己的開創能力,你辨別洞察事情的能力(discernment),處理事情、解決問題的能力,並讓自己更具高瞻遠矚的眼光,不妨認識一下「First Principles」這種地表最強的推理思維模式。 而特斯拉的伊隆·馬斯克(Elon Musk)似乎已成為First Principles運用上的最佳見證和榜樣。讓我們來一窺究竟,什麼是First Principles?